Friday, March 23, 2012

默想

拉开百褶帘
温和的阳光打在我脸上
叹了一口气
告诉自己新的一天来了

吃饭冲凉刷牙洗脸睡觉
这是一天必要的程序
少做了其中一样
就会觉得今天是不是过得不够充实呢?
但如果只做了这些
生活又会不会显得充实呢?

我热爱发呆
呆滞地对着墙壁
相信我 这不是自闭(虽然曾一度认为)
这是自我考量 沉思
至少 它让我觉得很充实 =)

人生真的很奇妙
人类更是奇妙百倍
上学 工作 婚姻 家庭
这些东西从哪儿演变而来的呢?
为什么非得做这些呢?
亲情 爱情 友情 感情
要如何平衡同等处理呢?
为什么人生非得命运多舛呢?

我觉得是 没了诸多波折 人生就没意义了
人生短短数十年 太过平顺未免也太乏味了点
这是我刚学习到的 自我安慰方式 =)
当我遇上困难 解决困难 那满足感让我感觉良好
当我遇上困难 有亲 爱 友情的支持
让我觉得就算遇上更大的考验也都无所谓

人生 我觉得莫须只用单调的眼神来对待
(上学 -> 工作 -> 婚姻-> 家庭 -> 死亡)
只要转个角度来对待
其实人生也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
其实人生也是充满爱与希望


我停止发呆了
单靠想象而不行动 是不靠谱的
在天空转暗前 我要充实的打拼一番
你呢? 好运

P/S : 记得遇到挫折时 告诉自己 谢谢您 因为你的来临 让我的生活不至于乏味 =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